教学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聚焦>教学评建>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5 19:26

 

 

2019年1月1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北京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9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校党委书记付建成、校长邵必林、副校长相艳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11人参会。来自全国29所参评学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合格评估内涵与组织实施,讲解自评报告撰写要点,提高工作质量。共举行了六场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要求,抓住评估机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报告,从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建本科院校新特点新机遇新使命、如何做好合格评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等三个方面做了全局性、战略性的阐述;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对合格评估的各项指标内涵做了深入解读,指出了参评院校在理解评估指标、收集评估材料以及开展评建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作了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成都工业学院院长严余松以《合格评建组织工作要点》为题做了经验介绍;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郭栋副处长作了《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解读;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处孙颖对“评估管理信息系统”做了详细说明。

本次培训对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加深了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理解,明确了迎评促建工作的重点、着力点以及相关技术要点。会议期间,我校参训人员认真聆听、领悟评估精神。校领导要求要及时向广大教职员工传达会议精神,增强评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朝乾夕惕、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砥砺精进的勇气,全员推动学校评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确保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供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审核:崔锐,杨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