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园文化>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举办首届英语词汇达人秀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2 21:19

为了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习并运用英语,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兴趣,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提升集体荣誉感,12月8日下午14时,外国语言文学系在三教楼407教室首届英语词汇达人秀比赛活动。出席比赛的有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专业英语指导老师等,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观看了比赛

作为首届英文文化节系列活动组成部分,词汇达人秀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分别单词英译汉奋起直追(包含听音辨词、单词辩义、猜词游戏三个环节)、词王争霸三个部分。来自2016、2017年级的学生混合编队、经过激烈的初赛后,六组学生凭借出色的表现闯入决赛。比赛伊始,学生们首先以饱满的精神展示了团队的口号,体现了团队追求梦想、表现自我、勇夺冠军的气势。

接着,选手们依次进行了三个部分的团队,大家专注思考,快速答题,紧张激烈的比拼中,第二环节的猜词游戏活动中亮点频出。大屏幕上亮出若干英语单词如山川河流,人物,动物,生活常识等丰富多彩又接地气的词汇,选手A通过惟妙惟肖的肢体表演动作和英语描述大屏幕上单词意思,选手B负责准确猜出这个词汇。学生们充分展现了表演及团体协作能力,最终让队友猜出答案,大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激烈的比赛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对首届词汇达人秀进行了总结。最后,大赛在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英语学习方式注入了新的活力,增加了趣味性英语学习对同学们的吸引力,激发了学生对英语更浓厚的学习兴趣。同时展示了参赛者与队友之间的协作、默契程度,促进了参赛选手团队合作意识的增强,引导了学生良好英语学习氛围的形成,对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与素质,推进我系的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作为首次举办的比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专业比赛的竞技性与观赏性,继续扩大比赛的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发挥英语词汇达人秀比赛促学风、增厚校园文化的核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