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研究所>正文

英语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所简介

发布日期:2018-10-12 15:14

英语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所成立于2017年11月。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课程与教学论、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现有研究人员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人。

研究所成立以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外国语学院和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研究所成员能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搭建中学英语教师同行互动资源共享ET-Online网络平台(www.ettraining.com),同名微信公众平台和微信群,与陕西省陈江丽名师工作室联合开展高中英语课例展示活动。

研究所各项活动的开展为区域高校教师、教研员、中学英语教师的资源共享、相互交流、专业成长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我校学生了解一线中学英语教学实际、为教师了解基础教育教学现状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机会。研究所成员围绕这些问题所开展的课题研究极大地推动了基础英语教育教学改革。

研究所成立以来,成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部,承担省部级科研和教改项目1项,厅局级项目2项,校级各类项目3项,荣获厅局级和校级各类奖励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