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副校长唐宏深入一线联系外国语学院学生

发布日期:2022-05-19 10:49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2022年5月18日下午4点,唐宏副校长走进联系班级教室,亲切看望了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本科一班学生,并与全班39名同学开展了亲切的座谈交流。

唐校长首先了解了学生的生源地,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和为学习付出的努力。然后,他就自己过去俄语专业的学习经历与时代背景,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讲述了学习外语的技巧和自己的学习经验。唐校长说,外语教学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发展变化,但语言学习始终离不开自身的刻苦努力;语言的本质是符号,最终目的是交流;中英文语言表达方式差异因民族思维方式的差异而存在不同,了解这种差异性才能学好外语。接着,唐校长讲到了为什么要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在学习中一定要践行爱国主义精神,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响应祖国和时代的召唤。谈到读书、学习的目的,唐校长说,读书是为了积累知识、获取经验、扩充视野、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学习为人处世之道。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塑造良好人格。最后,唐校长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学们应该积极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生活的好习惯。

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唐校长在与同学们欢快畅谈中讲到了对英语专业的学习、对兴趣爱好的拓展,对健康体魄的锤炼,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在座同学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促使大家对专业学习和生涯规划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学校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是党员干部深入实际、联系学生、走近学生的重要平台,也是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目前,外国语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正扎实推进。

(供稿:外国语学院党委   撰稿:陈  责任审核: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