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唱红歌庆七一颂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17:17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唱红歌庆七一颂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副校长文明,学院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副校长文明为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执政前28年的风雨历程,执政后70年来的光辉业绩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述。

他强调,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学,往实里做,主动在本职工作中找出差距、抓好改进落实,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在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罗勇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铭记入党初心,强化担当责任。宣誓结束之后,全体党员集体为党献歌,激情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唱响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精神,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怀,鼓舞了党员同志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统一党员的思想行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作为共产党员,在学校迎接教育部合格评估的攻坚时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监考、阅卷、评建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评建取得最后胜利,献礼党的98岁生日。

(撰稿:侯文彬   审核:张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