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市航天中学徐世锋校长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做院本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24 17:56

2019年6月20日下午,西安市航天中学校长、英语特级教师徐世锋老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做了题为“聚焦核心素养,强化专业能力,改善课堂生态,提升课堂效益”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刘满堂院长教授主持。

徐世锋老师首先回顾了自己求学和走上中学英语教学之路的历程,通过生动的事例和故事介绍了自己从事中学英语教学的经验和感悟。其次解读了近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出台的有关加强我国基础教育教育工作、教师教育工作以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政策文件,介绍了我国基础教育教育领域的新要求、新动态等。第三,结合自己从教中学英语教学和教学管理三十多年的经历,徐老师探讨了如何培养中学生的核心素养、英语学科如何关注学生的核心素养以及教师如何加强自身的专业能力提升等问题。第四,通过丰富的案例,徐老师对如何改善课堂生态、提升课堂效益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中学英语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误区等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徐老师的讲座紧贴中学教育和中学英语教学实践,例证丰富、信息量大,对师范类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广大教师深感受益匪浅。

(撰稿:高 晖    责任审核:李明军 刘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