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英文演讲大赛

发布日期:2019-05-10 16:21

 

为了响应我校“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号召,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展示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5月8日晚,由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英语学习社团承办的第十七届英文演讲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筑梦新时代,红色薪相传”,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200余名学生前来观看,来自我院英语系、翻译系、大学外语教学一部和二部的王秋云、乔辉等八名老师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薛腾老师、外国语学院5名班子成员、3名辅导员老师一同观赛。比赛开始前,由张书记为大赛致辞。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选手们经过初赛、复赛的重重选拔,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育科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幼儿教育学院8个院系共16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展开了声情并茂的演讲,有的选手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努力奋斗为国家奉献力量的梦想。有的选手深情讲述了祖国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抒发对祖国的炽热情怀。他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才情,用英语侃侃而谈,整场演讲气氛热烈,掌声阵阵,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专业组一等奖由外国语学院2018级王雨璇同学获得,2018级信工院龙昱萱同学获得了非专业组的一等奖。选手比赛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和大学外语教学二部的主任分别给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同学们作了精辟独到的点评。

此次英文演讲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全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彰显了我校大学生青春无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他们的爱国主义信念。

(撰稿:李颖存   审核:张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