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大学英语学法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6 17:40

4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一部为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大学生用英语表达中国文化的能力调查与研究”的英语学法讲座,主讲教师为外国语学院讲师杨欣榕。

本次讲座主要就“非英语专业大学生用英语表达母语文化的能力”展开讨论与分析,重点介绍用英语表达中国文化的必要性,并就英语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传播途径中起到的至关作用做了详细的解说。最后,讲座全面深刻地阐述如何提高大学生用英语表达中国文化的能力。

讲座期间,杨欣榕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愉悦的氛围。她先对在场学生进行了简单的测试与调查,内容包括若干中国文化名词的英文表述,以激发学生积极性并引发其思考。接着介绍了为什么要提高大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英语表达能力,并结合近五年大学英语四级、六级翻译题型及内容,向学生详细介绍提高用英语表达中国文化能力的方法与途径。

本次讲座内容详尽、气氛活跃,学生受益匪浅,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增加其学习主动性,并为我校大学英语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师生互动平台。

(撰稿人:杨欣榕   审核人: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