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组织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发布日期:2019-04-16 11:18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组织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19 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 NECCS)初赛于2019年4月14日顺利举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赛区共设21个考场,共有87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报考B类英语专业竞赛的学生100名,报考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竞赛的学生657名,报考D类非英语专业专科竞赛的学生115名。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精神和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有关要求,全面提高高校英语学科地位和大学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教学设备与实验管理处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竞赛工作,大学英语教学相关负责人员积极策划、精心组织,做好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本次竞赛我校参赛学生比较多,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一部和二部全体教师参与了监考与阅卷工作。监考教师认真监考,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优良。本次竞赛决出二等奖27名和三等奖44名,获奖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角逐。

本次大学生英语竞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平台,很好地调动了广大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促进了我校外语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梁欢 责任审核:张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