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班子召开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16 10:55

根据《中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安排,3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院第四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文明、联络员白艳,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慧军主持。

会上,张慧军首先向督导组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在前期充分征求学院师生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代表学院班子从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查摆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原因剖析,结合实际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开展了自我批评。之后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依次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大家不但从分管工作上查摆问题,而且能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在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大家直面问题提意见,坦率诚恳帮同志,批评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文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的本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学院能够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剖析问题深刻,符合学院和个人实际,提出的整改措施很有针对性,开展批评坦诚中肯,符合会议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领导班子要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同时要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认真落实问题整改。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为契机,加快推进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一切的领导,二是攻坚克难敢担当,抓紧做好教学评建工作,三是开拓创新做表率,跟上国际潮流,工作要有创新点,四是真抓实干改作风,提高学习效果,五是履职尽责带队伍,以身作则,六是全面从严抓党建,任务分工精准,不断加强督导。

最后,张慧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班子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团结凝聚,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坚决助力学校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李颖存;审核:张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