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园文化>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英文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七届英美文化知识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12 11:11

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四届英文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七届英美文化知识大赛在一号教学楼大厅隆重举行。学工部部长薛晓娟,教育管理科科长陈晓峰出席了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部分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15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学工部部长薛晓娟代表学校对第三届英文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她指出,英文文化节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学生参与度高,已成为繁荣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富含文化底蕴的个性舞台。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高海燕为开幕式致辞,希望同学们通过英美文化知识大赛,英文仿说大赛,英文歌曲大赛,英华经典读书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英语文化活动,更加增进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口语水平和英语运用能力,拓展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后,第七届英美文化知识大赛拉开了帷幕。此次大赛的参赛对象是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专科学生。比赛要求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以小组的形式参加,共计6个班派出了7个代表队参加角逐。为了确保通过活动促进专业学习的目的,外国语学院专门为每一组参赛选手安排了指导教师。参赛各班经过前期精心确定主题、用心设计展板、遴选表演选手、反复打磨彩排等环节,在教师的悉心指导下7个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展板一一亮相。比赛中选手们流利的英语口语和生动的讲解表现了优秀的专业素养;默契的配合和机敏的反应,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歌舞、情景剧、问答互动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也让赛场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惊艳的表现迎来了到场师生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比赛中,党委副书记栾高明也到场观看指导。栾书记仔细地观看了每块展板。他指出英文文化节的举办立意深刻,活动设计好。肯定了同学们的创新设计,也要求大家进一步扎实准备、明确展板的内容。

本届英文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了英语角、英美知识大赛。接下来还有英语仿说比赛、英文歌曲比赛等5个活动。

( 撰稿:侯文彬   责任审核: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