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园文化>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外经典读书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3 10:27

为了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搭建读书、交流、分享、传播的平台,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三届中外经典读书节活动。本次读书节分为阅读分享讨论会、朗读会、微书评三个环节,活动前后持续两个月时间。

经典读书节活动依托寒假,为学生优选出部分中外经典书目,并就必读必看部分写出读后感。开学初,各年级分别举办阅读经典主题班会。在此基础上,4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读书节之院级阅读分享讨论会,来自外国语学院17、18级两个年级近1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就《人生》、《守望的距离》和《瓦尔登湖》三个作品展开讨论。系副书记、指导老师和各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共赏交流会分为小组讨论、教师点评、集中交流三个环节进行,讨论会上同学们的发言积极踊跃、观点新颖,指导老师的点评精彩频出,读书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5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隆重举办读书节之院级朗读会,来自18级的14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李颖存老师领读林徽因的诗作《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她富有激情、充满意境的朗读使同学们领略到了一场精神的盛宴。学生代表上台朗读了《活着》、《人性的弱点》、《穆斯林的葬礼》以及《如愿人生七阶》等七部经典作品章节,他们声情并茂、字正腔圆的朗诵使大家充分地感受到名篇佳作的音韵美、气势美和节奏美。

在此之后,外国语学院官微还将为大家推送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微书评活动,欢迎全院广大师生将自己的读书经验和感悟分享给更多的同学。

读书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学生的阅读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共读交流让他们的思想在碰撞中得到了升华,体会到了智慧的交融,引导学生在阅读中求真、向善、知美,完善了学生的人格修养,开发了学生的创造潜能。外国语学院将创建特色读书节文化品牌,继续创新内容和形式,推动读书节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积极促进我校大学文化的建设。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李颖存 责任审核:张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