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园文化>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圆满完成2017年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08 21:36

为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大学生的社会的责任感,发扬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2017年暑期,外国语言文学系青年学子支教团举办了 “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支教活动。

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全校招募、竞聘遴选,共有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80余名同学组成了外语系青年学子支教团“一米阳光”支教队。7月7日,支教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支教活动正式启动。7月8 日,80余名同学陆续从学校出发,分别奔赴留坝、绥德、白水、宝鸡、铜川、商洛等六个支教点开始了爱心支教活动。整个支教活动为期15天,正是暑期里天气最炎热的时候,队员们克服了环境简陋、水土不服、生活条件差的种种困难,带着志愿服务的一腔热情,扛起旗帜深入居民家中、田间地头招募学生。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响应,仅宝鸡一地就招募学生110人,年级涵盖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外语系六个支教点共招募学生500余名。开展教学活动期间,各个支教点的队员们精心安排教学计划、认真备课、深入家访、跟踪学生成长、不断总结反思,教授当地学生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绘画等文化知识,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当地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7月20日,外语系总支副书记、党员代表、辅导员老师一行来到了宝鸡市眉县马家镇海军希望小学,看望并慰问支教队成员。她们听取了支教活动的汇报,观摩了支教示范课,观看了当地学生的精彩汇报演出,并为当地学生赠送了学习资料。在与该村支书及村民进行的座谈中,他们对外语系支教队员们的无私奉献、热情耐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支教活动带给当地学生的收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三下乡”支教活动本着“奉献、进步、传递爱心”的精神,圆满完成。支教活动历练了队员们的适应能力、教学能力、实践能力,增强了自信,发扬了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为社会奉献了爱心和力量,收获了满满的师生情。此次支教活动受到当地学生及家长的高度好评,引起了当地干部及村民的广泛关注,在本系与当地之间建立起了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