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交流项目>正文

台湾校际合作项目

发布日期:2019-03-12 17:38

我校于2015年分别与台湾三所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协议书,开展学生短期学术交流项目。我校学生经过学生自愿报名,院系推荐,学校审核等程序,2016年至今4批近百人次赴台进行短期交流,并成功兑换我校相关课程学分。三所台湾大学分别为台中教育大学、弘光科技大学和朝阳科技大学。

1.台中教育大学

台中教育大学简称中教大,设立于1923年,重视理论和科研,师资培育领域颇具特色;教育、人文、管理、理学院4大学院;下设16系,4个研究所,1所附属小学。

2.弘光科技大学

弘光科技大学位于台湾省台中市沙鹿区,设立于1967年,前身为弘光护理专科学校,该校以“以人为本、关怀生命”为办学理念,积极落实“弘毅博爱”的校训精神,该校目前设有5个学院、18个系、9个研究所,另设通识学院,积极推动通识教育,以培育具通识涵养的专业人才。该校已与美国、越南、新加坡、澳洲、中国大陆及港澳等地建立密切的教育与学术合作关系。

3.朝阳科技大学

朝阳科技大学是台湾第一所民办科技大学,于1994年立案招生。该校秉持“做中学”的教育理念,倾全力培养“毕业即就业”的优质专业人才。目前在学博士、硕士、学士学生约17,000人,其中外国及境外学生约1200人,主要来自英国、丹麦、澳洲、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印度、大陆及港澳地区等。由于办学绩效卓越,师资阵容及教学设施备受各界肯定,因此荣获台湾教育部教学卓越计划奖助成为领衔卓越大学,理工、信息专业科研绩效领先各校,并于科技大学评鉴荣获优良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