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4 16:15

为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七一”当天,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文副校长和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张琛睿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主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琛睿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之初至今,98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历程,创造的惊天动地的奇迹,带领人民跨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他强调党员人数、基层党组织数量的巨大变化是我们党蓬勃发展的体现,更是中国共产党强大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体现。张琛睿指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每位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面对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支部全体教工党员要讲政治、敢担当,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配合院系搞好评建工作,为顺利通过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张慧军书记和文副校长分别作了发言,张书记一方面肯定了翻译系党支部的工作,鼓励大家搞好自身业务,另一方面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评建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校长从翻译专业建设、公众号创建、课程思政导向、示范党支部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课活动的开展,让支部全体党员再次回望初心,铭记使命,面对期末教学工作和下一步的评建任务鼓足信心,砥砺前行。

(撰稿:张琛睿   审核:张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