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光辉足迹外语系党总支赴梁家河学习参观

发布日期:2016-09-08 09:06

    为了充分吸收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延安精神的养分和力量,719日至20日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组织各支部书记一行6人,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梁家河村和延安参观学习。学习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实地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伟大和艰辛。

    在此次学习中,支部书记们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宝塔山等革命教育基地。延川县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艰苦磨砺、拼搏奋斗,挥洒过青春汗水的地方。在这里,大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工作生活的一系列故事,追寻总书记留下的光辉足迹,心中充盈着强烈的震撼和深深的感动。通过参观学习,支部书记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难中实现中国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在实际工作和教学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历史重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争当发展先锋,为学校和院系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外语语言文学系  撰稿人:秋杰  审核:张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