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举办第二届党团知识竞赛暨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8 12:43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的教育与考察,引领学生党团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团章》、《党章》,明确其基本权利与义务;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外语系学生支部主办、外语系团委与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党团知识竞赛暨十九大知识竞赛于2018年3月27日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开始前,组织全体考生观影学习了央视网的《人民日报微视频<中国进入新时代>》,通过视频使学生们了解中国当前所处的发展时期,激发同学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本次竞赛采用笔试形式,以《团章》、《党章》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大学生四个正确认识,涵盖面广,形式灵活多样。竞赛开始后由学生支部书记宣布考试相关纪律及注意事项,学生支部委员负责监考,学生支部书记指导学生改卷。测试结束后对成绩进行集中公布,保证全过程公开公正。本次参加知识竞赛的学生有来自全校各系的40多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理论知识的认识,推动了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对正确引导大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激扬青春,努力拼搏,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