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外语系教师党员线上理论研习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发布日期:2018-05-16 10:44
外语系教师党员线上理论研习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2018年05月11日  

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系师生党员通过网络和新媒体等渠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外语系教师党员线上理论研习社,开展了第一期理论研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提高教师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高度。            

活动以外语系教师党员线上理论研习社微信群为平台,以教师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为主要内容,由教师党员发表学习后的感言、大家进行讨论、党总支副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党总支书记进行活动总结发言这几个环节展开。副书记在点评中指出,我们要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发展相协调,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在教师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实践教师在新时代的新作为始终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是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党总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希望教师党员能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马克思生平和马克思主义的英文版内容,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将马克思主义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谱写新时代教书育人新篇章。      

本次活动通过微信新媒体的应用,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平台,成为基层党员沟通的桥梁,凭借其优势以巩固与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线上理论研习活动进行了两天,讨论热烈而富有理论深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系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真正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实践。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育具有青年政治特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