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欢迎您的光临,现在的时间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党群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基教培训|规章制度|对外交流|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举办大型心理团辅活动
2018-04-28 17:57  

为增进同学们团体合作的意识,外国语言文学系于4月27日中午,在操场上举办了以“拥抱阳光、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由外语系辅导员李颖存老师主持,全院学生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团辅活动。

本次团辅活动,以游戏互动为主,分别举行了击鼓传花、你划我猜、拍七令游戏、瞎子背瘸子等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不甘落后,使整个操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第一环节的“你划我猜”要求大家很好的锻炼了大家的沟通能力,打破了大家的陌生感。也为后面活动环节的顺利开展做了铺垫。第二环节是“瞎子背瘸子”,这个环节主要训练同学们的整体协调性。只有两个人相互配合,才可以顺利完成任务。这个游戏充分培养了同学们的互帮互助、彼此信任的信念。

在生活中,每个人的心中,或多或少,都会有几个心结;而当多个人在一起时,有的心结,会扩大,合并,成为集体的结。每个人站在自己的位置不动,结,是永远不会解开的;自顾自地乱解,结只会越结越紧。只有当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作,这个结,才会随着大家努力的方向,慢慢解开。双手紧握同学的双手,每个人的左手旁边都是他人的右手,无论怎样走动,只要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同学之间互相配合合作,最后就会回到原点。

在分享游戏心得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团结和信任的神奇力量。达到了指导者的游戏设计初衷。

通过此次团辅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内在潜能,强化了个人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让同学们感受到个人与团队唇亡齿寒相依的关系,真正感受到一个团队的力量,为他们以后的学习及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拉近了,彼此间的信任更加争强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一教楼D333 电话:81530092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