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圆满完成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3 18:31

为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大学生的社责任感,发扬大学生志愿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外国语言文学系青年学子支教团71383日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寻红色印记,讲红色故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踏寻红色历史足迹,传播红色故事;见证改革开放硕果,体会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全校招聘精品遴选,共有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30名同学组成了青年学子社会实践队71430余名队员分别奔赴留坝白水个支教点开始了社会实践活动。整个支教活动为期20,队员们克服了环境简陋、水土不服、生活条件差的种种困难,带着志愿服务的一腔热血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工作。

2017年暑假的支教活动后,青年学子支教团再次来到汉中留坝进行支教,受到当地村委会和村民的热烈欢迎,支教队到村的第二天举行了开学典礼明确了开发智力、提高素质的教学目的。同学们备课认真仔细,常常到晚上十一、二,开设的红色故事会、体育音乐、舞蹈等课深受当地学生们喜爱。课后作业认真批改突出问题又在课堂详细讲解;建立了家长微信群,以及学生家长交流,受到家长一致赞扬7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宣传部部长汪龙等一行三人来到汉中留坝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支教的同学们很大的鼓舞。727日,留坝县电视台新闻节目报道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在江口镇元树村开展‘三下乡’活动,在当地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渭南市白水社会实践队展开了为期20天的寻红色印记,讲红色故事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分两个部分进行走访寻红色印记,二是讲好红色故事,进行暑期支教。20天中,共计走访当地党员、老红军、革命战士、民间艺人共计50多户,聆听了民间的红色革命故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体会到了改革开放40年的累累硕果,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时代青年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一致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行。

本次三下乡”支教活动历练了队员的适应能力教学能力实践能力增强了自信发扬了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收获了正能量,为社会奉献了爱心和力量收获了满满的师生情。活动受到了当地学生和家长的高度好评,引起了当地干部及村民的广泛关注,在本与当地之间建立起了友谊桥梁。

(供稿:外国语言文学系 撰稿:彭莉 审核:高萍)